爱电王集团已建立起适当应对法律法规的变化以及伴随经营环境变化而来的分散风险的体制。
法规遵从性
确保法规遵从性
爱电王集团认为,员工作为社会的一员和爱电王集团的一员,应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营造一个没有欺诈行为的环境,从而赢得客户的信任。今后,我们将通过内部培训加深每位员工的法律合规意识,完善内部系统,努力加强内部控制和内部审计,同时快速应对新的法律法规,确保彻底合规。
新公司将监管爱电王集团的子公司和附属公司,并通过加快管理决策来增强企业竞争力,同时通过加强管理控制和监督功能来加强整个爱电王集团的公司治理。
爱电王集团道德规范
法规遵从性培训
爱电王集团以培育每位员工都尊重道德与合规的企业文化为目标,实施分级别合规教育。
新职员培训 | 每年 (4月) |
---|---|
店长、所长、移动MG、总公司管理职位、联合候选人研修 | 每年2次 (8月、2月) |
店长代理·ELS MG·所长代理·合同候补者研修 | 每年2次 (8月、2月) |
服务主管候选人培训 | 每年2次 (8月、2月) |
店长研修 | 每年6次 |
所长研修 | 每年一次 |
内部通报制度
エディオングループでは、内部通報窓口を設置しております。また、通報者の秘密・匿名性を確保し通報しやすい環境を整備するために、労働組合や弁護士事務所とも連携しております。通報制度では、些細な相談でも可としており、社内の嫌がらせ・セクシュアルハラスメント・パワーハラスメント、人間関係の悩み等の相談や障害者への差別的対応・合理的配慮に関する内容、法令違反、不祥事等を幅広く受け付けています。加えて、ステークホルダー全般にわたる幅広い人権侵害の苦情、通報を受け付けるため、通報者のプライバシーに配慮し、通報者および勤務先の不利益な取り扱いがないよう、外部の第三者である弁護士事務所を窓口とする通報窓口を設置し、リスク低減を実施しております。
个人信息保护
知识产权
事業活動を通じて育まれたブランドや商標、著作物その他の知的財産は、エディオングループにとっての重要な資産です。エディオングループでは、知的財産の創出に努めるとともに、これを適切に管理・活用していくことが不可欠であると認識し、知的財産の管理などを図りながら、その価値を一層高めていきます。なお、第三者の知的財産についても最大限に尊重しています。
防止腐败的措施
爱电王集团在《爱电王集团道德规范》中声明将遵守与商业交易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商业惯例,该规范规定了所有高管和员工必须遵守的行为标准。基于此项政策,我们制定了禁止向公职人员行贿和通过代理人行贿的预防规定,并制定了规定检查程序的指南作为预防措施。根据这些规定和指导方针,我们建立了能够尽早发现和纠正问题行为的制度。如果我们的任何一位高管参与了腐败行为,我们将及时处理并纠正情况,并在必要时审查我们努力防止再次发生的细节。此外,2023财年我们没有发生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也没有受到任何与反腐败有关的罚款或处罚。
税务治理
エディオングループは適切な税務申告および納税を企業の果たすべき社会的責任と考えています。税務に関する法令・規則などに従い、租税回避を目的とした税務プランニングは選択しません。研修などを通じ、グループ内の税務知識を高め、適切な課税処理を行なえるよう税務ガバナンスの維持に努めます。また、税務当局からの問い合わせに対して適時適切な対応を行ない、公正な関係を維持し、信頼関係を構築します。税務当局と意見の相違が生じた場合、税務当局と協議し、課題の解決を図ります。今後も適切な納税を通じ、地域社会の発展に貢献していきます。
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体制
作为危机管理总部,设置了包括伦理纲领的贯彻、遵守和有事时的对应方针 (BCP等) 的“风险管理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以总务担当干部为委员长,总务担当、人事担当、内监担当等委员长指定者为委员,每季度召开一次,对集团企业的风险进行综合管理。
商业风险
业务连续性计划 (BCP)
爱电王集团立志成为永远为您提供美好生活。基于这一信念,我们制定了业务连续性计划(BCP),即使在发生造成巨大损失的危机时,也能为包括客户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安全保障,并努力继续关键业务并迅速恢复。
BCP基本策略
|